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老言论影响减弱 非美货币回吐涨幅

伯老言论影响减弱 非美货币回吐涨幅

汇通网2013年07月11日17:3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周四亚洲午盘和欧洲时段,市场形势又发生了转变,非美货币对美元纷纷回吐涨幅,欧元兑美元目前已经从日内高点的1.3200回落至1.3000上方,已经回吐了大部分涨幅,英镑兑美元也回吐了近150点。美元兑日元虽然继续承压于100关口下方,但已收复了日内大部分跌幅。

周四(7月11日)欧市盘中,伯老隔夜的宽松论调在今日影响有所减弱,美指重新夺回83关口,非美货币方面纷纷回吐日内涨幅。美指与非美货币之间是否自今日局势发生转变,还难以确认。今日消息面较少,数据方面只有晚间的美国初请数据,不过如果数据不是特别好或者特别糟糕,料对汇市影响有限。

时段内,欧洲央行(ECB)管委会成员兼德国央行(Bundesbank)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周四(7月11日)表示,在低利率政策上,欧洲央行并未将自身政策限定在前瞻性指导上;如果在未来出现通胀压力,欧洲央行能够上调利率。魏德曼认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立场取决于经济形势的发展,“这绝非什么就利率路径提前作出承诺……欧洲央行管委会并未像奥德赛那样简单地将自己束缚在木桩上”。

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四(7月11日)表示,日本经济和物价走势大致符合日本央行在2013年4月份所作出的预估。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7月份利率决议结束之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上述看法,称海外经济在一定程度上比预期的要疲软一些,但日本国内需求却好于预期;综合这两方面因素,日本经济增速符合该行先前的预估。

隔夜的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给与了美元重重一击,温和的会议纪要以及伯南克发表的将继续维持宽松政策的言论导致美元遭遇了大跌,然而到了周四亚洲午盘和欧洲时段,市场形势又发生了转变,非美货币对美元纷纷回吐涨幅,欧元兑美元目前已经从日内高点的1.3200回落至1.3000上方,已经回吐了大部分涨幅,英镑兑美元也回吐了近150点。美元兑日元虽然继续承压于100关口下方,但已收复了日内大部分跌幅。

商品货币方面,目前已全线转涨为跌。澳元兑美元刷新日内低点0.9202,纽元兑美元刷新日内低点0.7865。美元兑加元基本抹平日内跌幅。

但是问题是就隔夜美联储方面传达出来的信息来看,恐怕指望9月份美联储就撤出QE政策的预期将会落空,美联储内部还有不少委员认为需要经济真正复苏而不是仅仅是在预期的基础上就撤出QE政策,而伯南克也表示就业形势和通胀状况暗示需要维持宽松政策,而美元此前的强势主要就是受到QE撤出预期的支持,因此在这方面支撑因素减弱的情况下,美元恢复强势的可能性不大。

而就技术走势来看,欧元兑美元,澳元兑美元和纽元兑美元当前都上破了日图上近期这一波跌势的下行趋势线,这也同样暗示美元的这一波涨势可能暂告结束,当然美元涨势的结束并不代表跌势就要开始,毕竟美元仍在经济前景以及货币政策前景方面占有优势,而欧洲时段非美货币的回落可能仅仅是对于此前涨幅的一个回落修正,是否说明美指再度强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