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援助再成本周焦点 欧元期待绝地反戈

希腊援助再成本周焦点 欧元期待绝地反戈

汇通网2012年11月19日08:3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上周欧元集团会议在希腊援助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后,本周二(11月20日)欧元区财长们将继续集中在布鲁塞尔商讨对策。目前从一些欧洲高官们的讲话看,对于周二的会议达成协议还是颇有信心。

周一(11月19日)亚市早盘,欧元美元小幅走高,现交投于1.2760一线。在上周的欧元集团会议未对希腊援助发放达成一致后,本周二将再度拉开序幕的欧元集团特别会议再度成为了市场的焦点。欧元区财长们本周能否达成一致?希腊新一轮315亿欧元贷款能否获得?若传利好欧元能否绝地反戈?种种疑问令市场屏息以待。

欧元集团会议周二再度开启,市场期待传出利好

在上周欧元集团会议在希腊援助问题上未能达成一致后,本周二(11月20日)欧元区财长们将继续集中在布鲁塞尔商讨对策。目前从一些欧洲高官们的讲话看,对于周二的会议达成协议还是颇有信心。

目前来看,欧元区财长们很有可能在周二对希腊再一轮315亿欧元救助基金做出决议。财长们同时还将商议,如果给予希腊债务削减两年的宽限,如何覆盖额外高达326亿欧元的融资需求。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更是决定缩短亚洲访问行程,奔赴欧洲出席该会议。

从上周末欧洲高官们的讲话,似乎也能令市场感到安心。意大利财长格雷利(VittorioGrilli)上周六(11月17日)表示,相信欧元区财长将在周二(11月20日)举行的欧元集团(Eurogroup)会议上就援助希腊达成一致。在上周一(11月12日)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上,希腊在削减预算赤字目标上获得额外两年时间。

欧洲央行执行理事会委员阿斯穆森11月15日表示,在11月20日欧元区财长会议召开前,欧洲央行以及希腊的官方债权人正在研究减轻希腊债务负担的策略。同时,据外媒11月15日报导,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示,将在11月20日前就希腊救助资金达成一致。

欧元集团主席容克(Jean-ClaudeJuncker)11月17日也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就如何令希腊债务可控一事存在分歧,但双方在解决该分歧方面正取得进展。

欧元集团于上周二举行财长会议,但与IMF方面在希腊减债目标上的分歧公开化欧洲方面称应将希腊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例缩减至120%这一目标延长两年至2022年,而IMF则坚称应按原定计划在2020年完成。

定于周二举行的欧元集团会议可能对汇市产生重要影响。市场将关注欧洲领导人是否会同意向修改后的希腊财政整顿计划提供资金支持并批准希腊延长达成中期公共债务目标期限的提议。一旦在上述问题上达成一致,欧洲方面就可能同意向希腊发放下一批救助贷款。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