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高官呼吁给希腊时间

欧洲央行高官呼吁给希腊时间

新华08网2012年11月11日09:59分类:欧洲央行

核心提示: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会德国成员约尔格·阿斯穆森说,如果有必要,国际出资方应该给予希腊更多金融援助和时间。一些欧元区官员预计,12日会议难以就是否发放贷款做出决定。各方仍在等待“三驾马车”、即欧盟、欧洲央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计人员递交与希腊紧缩和经济改革相关的报告。

新华08网11月11日电 欧洲中央银行执行董事会德国成员约尔格·阿斯穆森说,如果有必要,国际出资方应该给予希腊更多金融援助和时间。

比利时《回声报》10日援引阿斯穆森的话报道:“希腊留在欧元区是更加可取的方案。即使这意味着在一到两年的更长时间内向希腊提供更多援助,代价还是比希腊离开欧元区或者违约小得多。”

希腊先前向国际出资方提出要求,希望获得两年宽限期,以延后实现公共开支紧缩和财政稳定目标。希腊政府多次强调,要的不是钱,只是时间。

欧元区国家财长定于12日举行会议,商讨是否向希腊发放315亿欧元(约合401.1亿美元)贷款。

希腊方面警告,如果无法及时获得贷款,政府11月16日将陷入无钱可用的境地,使希腊面临破产以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

一些欧元区官员预计,12日会议难以就是否发放贷款做出决定。各方仍在等待“三驾马车”、即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审计人员递交与希腊紧缩和经济改革相关的报告。

阿斯穆森说:“我们正在完成对希腊(财政)校正方案的分析。”(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