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欧洲央行 > 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0.75%不变

欧洲央行维持主导利率0.75%不变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9日07:31分类:欧洲央行

新华08网法兰克福11月8日电(记者饶博)欧洲央行8日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维持主导利率0.75%不变,同时表示已做好启动新国债购买计划的准备。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统计局的初步数据显示,10月份欧元区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增长率为2.5%,基于当前石油期货价格,通胀率可能保持较高水平并于明年降至2%以下,欧元区通胀预期将保持与欧洲央行通胀目标的良好锚定,即在中期内将通胀率保持在低于但接近2%的水平。

德拉吉表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萎缩0.2%,现有的数据指标显示下半年经济活动较弱,虽然工业生产数据显示七八月份有所反弹,但最近的调查显示欧元区经济在年底之前都没有好转的迹象。

在新国债购买计划方面,德拉吉说,欧洲央行已做好准备启动名为“直接货币交易”的计划。德拉吉说,在包括“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在内的一系列措施的支持下,金融市场的信心已出现明显回升,“直接货币交易”计划将能帮助欧元区避免出现“极端情况”。德拉吉表示,欧元区各国政府有必要采取有力措施改善财政和结构性不平衡状况,继续推进金融部门重组,从而助长市场信心。

欧洲央行9月份公布了名为“直接货币交易”计划的细节。德拉吉说,欧元区成员国向“欧洲稳定机制”等救助机制提出正式救助请求是欧洲央行启动国债购买计划的必要条件。自从欧洲央行公布新国债购买计划以来,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国债收益率出现明显下降。(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