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经济复苏担忧加剧 央行政策能维持多久

英国经济复苏担忧加剧 央行政策能维持多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11月08日21:1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英国央行在8日的会议上暂停推出刺激措施。不过该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希望日渐渺茫,这意味着新一轮债券购买措施可能就在不远处。英国央行作出上述政策决定的理由会在14日变得更加明朗,届时英国央行将公布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以及有关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期。

新华08网11月8日讯 英国央行在8日的会议上暂停推出刺激措施。不过该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希望日渐渺茫,这意味着新一轮债券购买措施可能就在不远处。

在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后,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发布政策声明称,委员们同意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不变,并将债券购买方案的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在英国央行公布政策决定后,英国国债价格下跌,英镑走强。

IHS Global Insight经济学家Howard Archer称,在当前经济复苏势头脆弱且远未稳定的情况下,英国央行的政策决定是否意味着定量宽松措施的终结令人怀疑。

英国央行作出上述政策决定的理由会在14日变得更加明朗,届时英国央行将公布季度通货膨胀报告以及有关经济增速和通货膨胀的最新预期。

不过,就连那些预测到英国央行将维持政策不变的经济学家也很快警告说,11月份的政策决定可能是在赞成票与反对票数量极为接近的情况下作出的,因为最新一批数据和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复苏面临诸多阻碍。英国央行将于11月21日公布政策委员的投票情况。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