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联储理事杜克将辞职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美联储理事杜克将辞职 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11日22:47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美联储鸽派理事杜克将于8月31日辞职。美元指数小幅回落。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报道,美联储理事杜克将于8月31日辞职。

杜克是美联储鸽派,支持量化宽松。杜克辞职后会有何种政策倾向的理事替补还不得而知。后市走势也颇为不明。

美联储理事杜克任期已于2012年1月31日期满,但当时她表示任期届满后继续留在联储“一段时间”。


  杜克,现年60岁,2008年8月任职,期满至2012年1月31日。来源:美联储网站

消息公布后,美元指数从日内高点83.24回落,最新报82.91,跌幅为0.68%。

此前,7月11日欧市盘中,欧元兑美元刷新日低至1.3005,日内波动幅度约200点,美元指数则上涨至83关口上方,早前一度触及82.21低位。欧洲央行不断重申强调其将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令欧元汇价承压,另一方面,市场在消化了美联储隔夜的鸽派言论后,美元指数亦出现反弹走升的迹象。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由12名成员组成,包括7名美联储理事会成员(即主席、副主席和5位常任理事,其成员由美国总统提名,参议院批准.为了防止总统操控联储,委员任期长达14年,且原则上不允许连任,然而在实际操作中,联储委员经常在任期满之前就自动辞职,并由总统再次提名、参议院批准而获得实际连任)、纽约联储主席以及其它4位成员,这4位成员主要由11位州联储主席每年一次轮流担任。

2013年美联储官员任职一览:

职务 姓名 是否支持量化宽松货币政策
常任理事 美联储主席 伯南克(BenBernanke) 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 耶伦(JanetL.Yellen) 支持
美联储理事 杜克(ElizabethA.Duke) 支持
美联储理事 拉斯金
(SarahBloomRaskin)
中立
美联储理事 塔鲁洛(DanielK.Tarullo) 支持
美联储理事 鲍威尔(Jerome Powell) 支持
美联储理事 斯坦(Jeremy Stein) 支持
轮值理事(2013年) 堪萨斯城联储主席 乔治(Esther George) 反对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 布拉德(James Bullard) 中立
纽约联储主席 杜德利(William Dudley) 支持
芝加哥联储主席 埃万斯(Charles Evans) 支持
波士顿联储主席 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 支持
轮值理事(2012年)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 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 支持
里士满联储主席 拉克(Jeffrey Lacker) 反对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 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 支持
旧金山联储主席 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 支持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