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美联储 > 威廉姆斯:非常规宽松措施效果存在不确定性

威廉姆斯:非常规宽松措施效果存在不确定性

汇通网2013年07月10日08:43分类:美联储

美联储理事兼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周二(7月9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各界至今兑美联储的超常规强力宽松政策措施的具体效果如何知之甚少,因而,继续维持当前强力的量化宽松购债措施,或许并无益于使美国的失业率和通胀率各自回到正常区间。

威廉姆斯当天在报告中列出了一串数学分析公式后得出结论称,当前诸如购债这样的宽松措施的效果的收益与风险之比状况,并没有常规性的利率升降措施那么明确,因而美联储在延续此类措施时须小心行事。而他指出,在使用大规模购债的措施扩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以期影响金融市场及整体经济格局时,其所带来的不确定性就尤为客观。

他指出,由于上述不确定性因素的存在,不能认为当前通胀率仍低于预期而失业率仍高于预期的状况即代表宽松力度不够。在考虑了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之后,可以认为当前的宽松力度是适当的。

目前,美联储仍在维持着每月850亿美元的量化宽松(QE)购债规模,以期向市场提供流动性,来提振经济。在此前于2008年将利率降至当前接近于零的水平后,美联储的常规性利率宽松政策既已再无操作空间。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