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美元 > 美元指数未呈方向性走势 11月或持续震荡

美元指数未呈方向性走势 11月或持续震荡

新华08网2012年11月01日17:46分类:美元

核心提示:10月美元指数区间震荡,未呈现方向性走势。飓风“桑迪”重创美国东海岸,短期内恐将拖累美国经济,加上美国总统大选影响以及欧债危机仍存变数,分析认为,11月份美元指数料将持续震荡。

新华08网北京11月1日电(记者吴丛司 贾真)10月美元指数区间震荡,未呈现方向性走势。当月,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发达经济体表现更好,其就业市场、房地产市场及零售业等释放出多个积极信号,为美元指数上行提供支撑。但市场对西班牙将全面求救的预期加强令当月欧元升值、美元承压,加剧美元指数震荡。分析认为,由于10月底飓风"桑迪"重创美国东海岸,短期内恐将拖累美国经济,加上美国大选影响及欧债危机变数仍存,11月美元指数料将持续震荡。

10月份美元指数未呈方向性走势

10月份,美元指数区间震荡,从9月28日收盘的79.89微涨至10月31日的79.919,涨幅为0.04%。当月,美元指数震荡区间较9月份的78.847-81.31小幅缩窄,为79.016-80.232。

具体来看,自10月1日开盘至10月16日,美元指数区间震荡,未呈现方向性走势。10月17日,由于市场对西班牙将于11月份提出救助申请的预期增强及穆迪未调降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美元指数达到10月份的最低点79.01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89%,创10月份最大单日降幅。10月18日至23日,美元指数连升4个交易日至79.976。10月29日,美元指数升至当月最高点80.232。随后,受飓风“桑迪”影响,美元指数回落至10月31日的79.919。

图表:美元指数2012年9月至10月走势

 资料来源:新华社多媒体数据库

对主要货币方面,受市场对西班牙将全面求救预期加强等因素影响,10月美元对欧元汇率总体呈震荡下行走势,当月累计下跌0.8%;受投资者预期日本央行可能宣布扩大资产购买规模以刺激经济增长的影响,美元对日元汇率总体呈震荡上行走势,当月累计上涨2.27%,其中,日本央行于10月30日决定扩大现有资产购买计划11万亿日元,扩充规模小于预期,当日美元对日元汇率不升反降。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