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又见非农之夜 就业神话岂堪复制

又见非农之夜 就业神话岂堪复制

FX1682012年11月02日07:1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目前多数市场人士对于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基本处于12万人附近,但认为失业率可能无法进一步下行,反而将略微回升。距离美国大选只剩数日时间,谁将在未来4年入主白宫很快即将揭晓。在两位总统候选人终极PK前的关键时刻,选民们将最后一次窥探对大选具有特殊意义的就业数据。

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着实令市场眼前一亮:就在美联储宣布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后的当月,失业率居然一举下穿8.0%关口,创下2009年1月来最低。眼下市场即将迎来10月份非农报告,但9月的就业神话似乎难有被复制的空间。

目前多数市场人士对于10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的预期基本处于12万人附近,但认为失业率可能无法进一步下行,反而将略微回升。即便美联储(FED)大义凛然地宣称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直至就业市场明显改善,但这一“改善”也并非一朝一夕之事。另一方面,就业市场的全面复苏也并非仅靠失业率一项指标就能诠释的。

市场观点:失业率回升为主流

外媒公布的调查显示,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达12.5万人,但失业率将自7.8%回升至7.9%。一些经济学家认为,10月失业率上升可能是由官方计算的劳动人口数量变化所引起的。这一变化可能增加短期数据的波动性。而在9月的非农报告中,非农就业人数增长11.4万人,失业率自8.1%下滑至7.8%。

 

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变动VS美国失业率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担心平均2%的经济增速可能不足以缓解年明年初政府增税及减支政策所造成的冲击,企业招聘热情多半将受限。

美国银行(BankofAmericaCorp.)驻纽约的经济学家JoshuaDennerlein表示,“就业市场只是在尝试性复苏,使其增速能够赶上人口增长率,而失业率回落的态势可能难以持久。”

穆迪资本(Moody’s)近日发布的资本市场周报指出,预计美国10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将达12万人,失业率将自7.8%回升至7.9%。

该机构并称,近期零售销售的上行趋势不仅是反应了,更是增加了劳工市场取得突出表现的预期。而失业率的上升或可解读成自9月意外表现的回调。

美国劳工部(DOL)将于北京时间周五20:30公布10月非农就业和失业率。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