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行长:警惕日元汇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日本央行行长:警惕日元汇率对日本经济的影响

新华08网2012年10月22日11:01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一表示,央行必须警惕日元汇率走势对日本经济和物价所造成影响。日本央行定于下周二(10月30日)举行半年度议息会议,并公布半年度经济前景报告。

新华08网10月22日讯 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周一(22日)表示,央行应必须警惕日元汇率走势对日本经济和物价所造成的影响,并警告称,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高。

据外电报道,白川方明表示,日本CPI变动率预计现阶段将保持在零水平附近,必须关注汇率变动对经济与物价的影响。

白川方明还表示,全球经济不确定性仍然很高。从某种程度上讲,海外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他认为,受欧债问题驱动,投资者的风险厌恶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舒缓,但日本必须特别关注金融市场变动 。

他还表示,日本央行力求强有力的货币宽松举措尽全力确保日本金融系统的稳定。

日本央行定于下周二(10月30日)举行半年度议息会议,并公布半年度经济前景报告。据消息人士预计,日本央行届时将下调其经济预估,并可能进一步推出宽松性货币政策。

此外,日本财务省当日公布的外贸数据显示,日本9月出现5586亿日元的贸易逆差,连续第三个月发生贸易逆差。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