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央行或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月末会议料有行动

日央行或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月末会议料有行动

汇通网2012年10月18日09:15分类:日本央行

核心提示:有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BOJ)或将会在近期下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并可能还会在本月稍晚的那次会议上能进一步讨论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此前,政府已在本月连续第三个月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并还在10月17日公布了一项计划,阐述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方案。

有消息人士周四(10月18日)称,日本央行(BOJ)或将会在近期下调经济增长率预测值,并可能还会在本月稍晚的那次会议上能进一步讨论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计划。在日本首相野田佳彦10月初改组了内阁之后,日本央行正在经济治理与促进方面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

然而目前,对于是否需要扩大刺激政策,以防止全球经济的持续下滑再对日本经济的前景复苏造成进一步的拖累,央行内部却仍尚无一致意见。因而,在10月30日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央行决策者基于近期更多的经济数据,来判断经济前景是否恶化到需要进一步行动。

不过,日本央行这个月以来也已经确实感觉到了来自政府的巨大压力。此前,政府已在本月连续第三个月下调了对经济前景的评估,并还在本周三(10月17日)公布了一项计划,阐述促进经济增长的具体方案。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