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日本央行 > 日本央行:利率可能造成的风险有所上升

日本央行:利率可能造成的风险有所上升

新华08网2012年10月19日20:22分类:日本央行

新华08网10月19日讯 日本央行19日发布报告称,如果利率全线上升一个百分点,那么日本的银行将面临共计6.7万亿日元的损失,因为在企业和家庭贷款需求疲软的背景下,这些银行持续将存款投资于债券。

据外电报道,日本央行在半年度《金融系统报告》中称,如果日本大型银行所投资的债券利率全线上升一个百分点,那么到明年3月底,大型银行将面临3.7万亿日元的损失,地区银行遭受的损失将达3.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表示,为避免利率大幅上升带来的风险,这些大型银行主要投资中短期债券,但尽管如此,上述估计损失还是高于去年12月底的3.4万亿日元。大型银行所持债券的平均剩余到期期限约为2.5年,与去年12月月底一致。

日本央行同时表示,地区银行的损失估值持平于3.0万亿日元。地区银行一直投资于长期债券。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