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峰会首日未见利好 美股重挫打压非美

欧盟峰会首日未见利好 美股重挫打压非美

汇通网2012年10月19日12: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隔夜由于谷歌财报而导致的美股下跌再度打压市场情绪,令得风险货币普遍下挫。周五是欧盟峰会的第二日,市场可能将关注峰会是否取得进展,尽管预期并不强烈,但若有意外进展,欧系货币得到支持的可能性较大。

周五(10月19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在1.3070附近窄幅整理。隔夜欧盟峰会首日议程落下帷幕,而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本次峰会的利好恐将有限,唯一可能的利好可能是在银行联盟方面取得突破。不过隔夜由于谷歌财报而导致的美股下跌再度打压市场情绪,令得风险货币普遍下挫。

欧盟峰会首日难见利好,德国看空峰会前景

周四是欧盟峰会的第一天,对于本次欧盟峰会,市场此前预期并不强烈,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本次欧盟峰会可能在银行联盟方面取得突破,而成立银行联盟的第一步是银行业的监管问题。对于这个议题,昨日奥朗德表示本次峰会的目的是银行监管;默克尔也表示领导人应该尽快推行银行监管,但预计峰会上不会有重大决议。

至于市场所期盼的欧洲共同预算方案,本次欧盟峰会可能并不会做出讨论。总体来看,昨日欧洲方面较为平静。

本次会议的焦点将会是欧洲银行业联盟的组建事宜。法国总统奥朗德10月18日称,“此次峰会的主题是银行业联盟,并非财政联盟,所以只会在年底前建立银行业联盟,尤其是银行业监管方面做出决定。其他的话题不在议程上。”

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财长们正在制定银行业监管联盟的相关细节,但预计峰会不会作出重大决定。

不过据国外媒体周五(10月19日)透露,正在布鲁塞尔召开欧盟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已经在周四(10月18日)就设立欧盟单一银行监管的相关法律路线图计划达成了一致意见。根据首日会议的结果草案,欧盟各国领导人已经同意在今年年底之前完成对单一化银行监管机构所需的法律框架的编制,并计划在2013年年内逐步落实相关的措施。

欧盟经济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Olli Rehn)指出,达成上述协议后,欧元区内部将能有效地避免主权债务危机与银行债务危机之间相互挂钩造成的滚雪球式恶性循环效应。

而据某位法国官员透露,银行业联盟的框架性文件将在2012年年内编制完成,并将于2014年初得到完全落实,拟接受监管的银行多达6000家。同时,该官员还指出,欧元区财政援救基金预计将能自2013年起实现对经营困难银行的直接注资扶助。

将于周五峰会闭幕时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欧盟领导人计划宣布,其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就新监管机构的法律框架达成共识。不过按照上述官员的说法,欧盟领导人表示将在2013年就新监管措施的实施开展工作。其中一名德国官员认为,这就意味着欧洲央行将不能够执行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的建议,无法从明年1月1日起开始监管那些已接受所在国政府救助的银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