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机构专区 > AETOS艾拓思 > 欧盟峰会预期无果 卖盘抛压涌现

欧盟峰会预期无果 卖盘抛压涌现

AETOS艾拓思2012年10月19日13:02分类:AETOS艾拓思

核心提示:昨日的焦点本应是欧盟峰会,但欧盟峰会并未有重要消息传出,反而是美股股市出现了波澜,盘中谷歌财报意外公布,由于低于预期,带动美股下滑,在连续的上涨之后,风险货币今日同样借机进行了调整。

市场概述

昨日的焦点本应是欧盟峰会,但欧盟峰会并未有重要消息传出,反而是美股股市出现了波澜,盘中谷歌财报意外公布,由于低于预期,带动美股下滑,在连续的上涨之后,风险货币今日同样借机进行了调整。

昨日是欧盟峰会的第一天,对于本次欧盟峰会,市场预期可能并不强烈,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本次欧盟峰会可能在银行联盟方面取得突破,而成立银行联盟的第一步是银行业的监管问题。对于这个议题,今日奥朗德表示本次峰会的目的是银行监管;默克尔也表示领导人应该尽快推行银行监管,但预计峰会上不会有重大决议。至于市场所期盼的欧洲共同预算方案,本次欧盟峰会可能并不会做出讨论。总体来看,昨日欧洲方面较为平静,市场波澜主要源于美国方面。盘前美国公布了本周失业人数,出乎市场预料的是,本周初领救济金的失业人数大幅反弹至38.8万,尽管差于市场预期,造成早盘时股市与风险货币普遍回落,随后谷歌第三季度财报本应在昨日盘后公布,但盘中却被意外公布,据谷歌消息,意外公布的原因是印刷公司未经许可私自提交。由于财报差于预期,盘中谷歌一度大跌11%,随后停盘之收盘之前。谷歌的大跌带动美股回落,虽然谷歌的财报似乎与汇市无甚大关系,但近几日持续上涨的风险货币却借机调整,截至收盘,风险货币均呈现不同幅度的回落,其中英镑跌幅尤为严重。

今日是欧盟峰会的第二日,届时市场可能将关注峰会是否取得进展,预期并不强烈,另外欧洲时段将公布德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由于对于欧元区的宽松政策,德国的态度一直较为保留,因此德国的通胀率可能对欧元区未来的刺激政策有著不小的影响作用。

CL &GOLD/USD

纽商所原油期货结算价周四基本持平,因为交易员仍在权衡石油供应增加、需求增速放缓问题。

纽约商交所十一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结算价跌2美分,至每桶92.10美元。该合约价格盘中早些时候一度跌至每桶90.66美元。原油期货或将进一步下跌。

油价周四开盘走低,因为此前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的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幅高于预期,令围绕经济复苏迟缓的担忧重燃。不过此后TransCanada Corp. (TRP)称,旗下连接加拿大西部与美国的石油管道将停运三天,以解决管道异常问题。油价因此收复了早些时候的失地。

ICE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跌80美分,至每桶112.42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与纽商所原油合约价差有所缩小。

EUR/USD

欧元兑美元汇价逼近前期高位,受阻后回落,短期内可能依然在前高下方整理,整体维持沽售欧元的操作评级。

GBP/USD

英镑兑美元汇价日内跌幅较大,由于是在下跌通道上边缘处受阻回落,同时日内跌势相继击穿20/10/5日均线,因此近期的调整走势可能依然并未完成,整体维持沽售英镑的操作评级。

USD/JPY

美元兑日元汇价在200日均线处受阻回落,在突破前期压力线之后,汇价近几日沿均线攀升,目前关注200日均线阻力,作为走势长期阻力,整体维持买入日元的操作评级。

DJI  Index Futures(Dec 2012)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低,道指结束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势,因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增幅高于预期,且谷歌意外提前公布的业绩报告令科技类股承压。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8.06点,至13548.94点,跌幅0.1%,结束了连续四个交易日的上涨。标准普尔500指数跌3.57点,至1457.34点,跌幅0.2%。该指数成份股中,科技类股领跌,创三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1.25点,至3072.87点,跌幅1%。

经济数据数据方面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公布,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有所增加,增幅超过预期。但费城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Philadelphia)报告显示,10月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呈扩张状态,扩张程度好于预期。

个股方面

谷歌(Google)第三财政季度业绩报告意外提前出炉,令主要股指回吐了早些时候的涨幅。该报告发布时间较预期提早了几个小时,谷歌称这是一起意外,起因是财报印刷公司R.R. Donnelly未经谷歌授权就将其财报提交给监管机构。该报告显示,谷歌当季业绩逊于分析师给出的平均预期。谷歌跌8%,创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R.R. Donnelly跌0.9%。该公司表示,正全面调查谷歌业绩提前发布一事。

美国运通公司(American Express)跌3%,该公司第三财季收入不及预期。

Travelers涨3.6%,领涨道指,该公司发布的利润好于预期。

Verizon Communications涨2.4%,该公司公布利润有所增加。

eBay涨5.5%,该公司此前上调了当前财年的业绩预期,因网上卖场及贝宝(PayPal)业务收入增多。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剔除债务估值变动等项目后的业绩好于预期,但其股价仍跌3.8%。

【责任编辑:王婧】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