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美联储之于英央行:急惊风遇见慢郎中

美联储之于英央行:急惊风遇见慢郎中

FX1682012年08月24日13:17分类:英国央行

上交易日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有关更多宽松货币政策的强烈暗示和明示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相比之下,同样背负大量宽松政策预期的英国央行却显得更为稳妥。两大央行急惊风与慢郎中之间的差异为英镑/美元涨至3个月高位奠定了基础。

但对于英镑本身而言,国内经济形势的不济表现为其进一步走强添置了重重障碍,使得这一传统风险币种在与欧元的对抗中明显处于下风。

周四(8月23日)纽约时段午盘,英镑/美元延续欧洲时段的区间整固行情,盘中一度触及1.5911水平的3个月高位,目前汇价基本处于1.5880附近交投。欧元/英镑则持续上行并触及两周高位0.7923水平。

英国央行额外QE难产

英国央行(BOE)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周四表示,“目前而言,我个人认为没有必要增加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另外,下调短期利率至零或0.25%可能带来负面影响,例如会弱化某些银行或货币市场基金的财务状况等。”

而上周公布的英国央行8月会议纪要显示,MPC 8月全票通过维持量化宽松(QE)总规模3750亿英镑不变,并维持基准利率在0.50%不变。尽管部分委员本月曾有意扩大央行的货币刺激方案。英国央行7月将QE规模扩大500亿英镑。

很显然,在宽松货币政策方面英国央行显然将落后于美联储,这为英镑/美元短期走强提供了契机。

瑞银(UBS)外汇分析师Geoffrey Yu表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全线扶助了高风险货币表现。市场对欧元区的感觉也稍稍正面,因此我认为英镑/美元能够守住这些水准。”

国内经济形势不争气成为英镑桎梏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为-3,前值为+11。8月数据创今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进一步暗示英国经济的衰退正对消费者需求构成压力。

而英国银行家协会(BBA)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7月BBA总抵押贷款为71亿英镑,前值为72亿英镑,六个月平均水平为78亿英镑。7月BBA总抵押贷款低于近期的月度平均水平,反映出房产市场活动依然处于低位。

BBA数据部门主管David Dooks表示:“家庭继续增加存款,并偿还债务。主流银行继续吸引强劲的个人存款,而抵押贷款以及未担保贷款的偿付今年以来实现了强劲的增长,因家庭寻求降低债务及债务成本。”

分析人士指出,英镑投资者的下一个关注对象将会是周五公布的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第二季修正值,预计经济萎缩程度将少于初值的萎缩0.7%。

南非标准银行(Standard Bank)G10汇市研究部主管Steve Barrow称,“我认为,投资者将逢低做多英镑/欧元,但市场将观望ECB会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责任编辑:姜楠】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