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英央行屡表QE倾向不满英镑走强 英镑承压

英央行屡表QE倾向不满英镑走强 英镑承压

汇通网2012年08月23日21:42分类:英镑

核心提示:欧市盘中,欧股小幅反弹,不过英国央行言论屡屡打压英镑,英镑兑美元刷新日低至1.5866,欧市早盘一度刷新逾三个月新高至1.5911。英国央行日内言论肯定QE效果、表现对强势英镑的不满、并称正讨论进一步推QE。日内公布的英国数据也较疲软。英镑全线承压。

周四(8月23日)欧市盘中,欧股小幅反弹,不过英国央行言论屡屡打压英镑,英镑兑美元刷新日低至1.5866,欧市早盘一度刷新逾三个月新高至1.5911。英国央行日内言论肯定QE效果、表现对强势英镑的不满、并称正讨论进一步推QE。此外,日内公布的英国数据也较疲软。英镑全线下跌。

除了兑美元下跌外,英镑交叉盘也全线下跌。欧元兑英镑上涨逾0.2%,盘中一度刷新两周高点至0.7914;英镑兑日元目前持平,日内受阻125.00关口;英镑兑加元下跌约0.1%,盘中一度向下逼近1.5700关口;英镑兑瑞郎跌逾0.2%,盘中刷新两周低点至1.5171;英镑兑纽元跌逾0.3%,盘中一度向下测试10日均线支撑位。

英国央行周四表示,若没有英债购买计划,英国经济衰退幅度会更大;若没有债券购买计划,许多人的处境会更差。

日内稍早,媒体援引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威尔(Martin Weale)的话称,作为避险货币的英镑在欧元区经济危机期间走强,这令人担忧。

威尔表示,欧元区的问题是导致英国经济形势紧张的一个原因,因为英镑走强削弱了英国的竞争力。关于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威尔称,将短期利率下调至0或0.25%可能产生不良影响,如降低某些银行的存款业务收入,进而削弱其财务状况。

威尔表示,MPC内部正在讨论英国央行是否应当推出进一步量化宽松(QE)政策以及其他措施来支持经济。他个人认为,目前没有必要扩大资产购买计划规模。

数据疲软

英国工业联盟(CBI)8月23日公布,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为-3,创4月以来最低。英国工业联盟表示,企业对三季度的信心下滑至2009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银行家协会(BBA)8月23日公布,英国7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较去年同期减少17%,至2.8441万件。英国7月总抵押贷款为71亿英镑,创2000年12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张韵】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