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取OT而舍QE 美元迈向康庄大道

美联储取OT而舍QE 美元迈向康庄大道

FX1682012年06月21日07: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政策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决定延长目前推行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分析认为,只要有关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存在而美联储拒绝打出这张牌,那么对于美元而言势必将是如沐春风的消息。

事实上,早在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6月政策会议召开数周前,市场人士早已就联储下一阶段可能的货币政策进行了辩论。无论如何,只要有关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存在而美联储拒绝打出这张牌,那么对于美元而言势必将是如沐春风的消息。

周三(6月20日)纽约时段尾盘,美元指数在经历剧烈波动后基本回到上行趋势,盘中最高触及日内高点81.73,目前美指基本交投于81.60附近。

美联储延长扭转操作至年底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在6月政策声明中表示,委员会决定延长目前推行的“卖短债买长债”的扭转操作,至2012年末进一步购买约2670亿美元6年期至30期国债,并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国债的计划,同时维持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到MBS,以及到期国债回笼资金再投资的现有政策。

美联储认为,近几个月美国经济继续呈现出稳步扩张之势,但经济数据显示就业增长放缓,失业率仍然高企。家庭支出的扩张步伐较今年早些时候有所放缓,而设备和软件的商业投资继续实现扩张。与此同时,尽管出现改善,但房产市场依然疲惫不堪。此外,近几个月通胀有所下滑,主要原因是原油和汽油价格回落,同时较长期通胀预期则保持稳定。

FOMC在此次会议中维持联邦基金利率在0-0.25%的区间不变,并预计在包括较低的资源使用率,通胀趋势受到抑压和通胀预期稳定的经济状况影响下,联邦基金利率将在至少至2014年末处于极低水准。

美联储以11-1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上述决议,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则继续秉承反对立场,其认为不应延长当前的扭转操作。

伯南克: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举措提振经济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此次例行新闻发布会较早先的政策声明而言显得乏善可陈,虽然其继续承诺将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举措提振经济并压低失业率,但这些言论同其一贯的立场完全一致,无非是“老调重弹”。

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为经济提供持续的刺激措施,如果必要,准备采取进一步举措促进经济增长,并支持就业市场。我们仍有相当大的空间来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经济,其中包括扩大资产负债表。”

伯南克同时指出,“美联储新政策举措不能草率推出,我们需要有关经济状况以及欧洲形势发展的更多信息,以作为进一步采取行动的依据。”

波士顿LPL Financial投资策略师兼经济学家John Canally表示,“美联储的行动与我们的预期完全一致,小幅延长扭转操作,且如果认为必要,他们可能有所行动。但我臆测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政治风险太大,他们希望保持在必要时能采取行动的灵活性。”

Commonwealth Foreign Exchange首席市场分析师Omer Esiner表示,美联储政策声明并非如预期般温和,延长卖短买长操作至年底在预料之中。除此之外,联储并未暗示准备大规模购买资产,即QE3。从这方面看有些令人失望,欧元因此走低,QE3对市场的推动力开始消退。”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