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中国降息打压日元 伯南克证词未明示QE3

中国降息打压日元 伯南克证词未明示QE3

汇通网2012年06月08日07:30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中国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抑制了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日元兑美元下跌0.6%至79.63。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国会证词中并未明确暗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增长。美元削减跌幅。

周四(6月7日)日元兑大多数主要对手货币走低,此前中国自2008年以来首次降息,抑制了市场对于避险资产的需求。

美元削减跌幅,因美联储(Federal Reserve)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在国会证词中并未明确暗示将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增长;欧元兑美元稍早触及两周高位,因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该国准备支持欧元区金融工具;英镑反弹,此前英国央行保持刺激计划不变。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货币销售主管Carl Forcheski称:“中国央行降息以及德国立场软化令风险偏好情绪升温,尽管伯南克在证词中并未明确暗示QE3,伯南克之所以想要留下这张底牌,是因为他想尽力排除来自其他官员的分歧,因此我们稍安勿躁。”

日元兑美元下跌0.6%至79.63;美元兑欧元上涨0.2%至1.2561,稍早曾下跌0.3%;欧元兑日元上涨0.4%。

中国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的消息提振了市场情绪。

Spreadex Ltd公司交易员Jordan Lambert称:“市场等待中国突然宣布降息的时间已经很久了,这符合对于某个大型经济体降息的越来越高的预期。”

另据报道,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已将西班牙信贷评级下调至BBB,消息引发了市场的担忧情绪,欧洲最大的独立结算服务中心LCH.Clearnet因此已经上调了西班牙债券的保证金比例。

中国央行降息提振市场乐观情绪,欧元兑美元盘中突破1.2600,但这一切在伯南克“不给力”的国会证词后“风云突变”。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就经济前景发表了证词。伯南克讲话之后美元快速上扬,因为伯南克的措辞并不如此前有些人预期的那么肯定。

伯南克警告称,美国经济面临的风险源自欧洲债务危机与美国削减开支的前景。他呼吁实行可持续性的财政政策,并且表示欧洲应该采取更多措施来防止危机恶化。他预计美国的通货膨胀率维持在接近2%的水平,并认为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讯号。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首席股市策略师Jim Russell表示:“在6月份的联储议息会议召开之前,我们认为伯南克不会在国会证词当中说出任何绝对的字眼。市场也许希望看到他的讲话立场稍有变化,因此感到些许失望。但我们认为美联储不会迅速发出讯号。”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