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东亚银行:全力打造跨海峡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东亚银行:全力打造跨海峡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5:53

新华08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刘琳)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5日称,5月底,东亚银行厦门分行与东亚银行高雄分行,成功合作首笔跨海峡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东亚银行称,将进一步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展到台湾地区的高雄地区,充分利用东亚银行在海峡两岸的网络优势,促进两岸金融业的共同合作及发展。

东亚银行称,此前,国务院批准厦门市实施《深化两岸交流合作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提出建设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要求进一步开展对台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扩大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规模。厦门市也提出,拟利用当地现有条件和中国台湾地区将开放人民币国际结算的机会,推动建立“跨海峡人民币结算代理区”。东亚银行厦门分行与东亚银行高雄分行积极开展业务联动,为企业客户提供一揽子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解决方案。

东亚银行称,该笔业务是由东亚中国厦门分行为大陆企业开立人民币信用证予东亚银行高雄分行,东亚银行高雄分行为大陆企业的境外供应商办理信用证押汇,提供短期融资。通过以上操作,为客户降低融资成本,规避汇率风险,提高资金收益。

东亚银行称,自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开展以来,东亚中国就利用母行东亚银行海外分支机构众多的优势,积极参与其中。本次跨海峡人民币跨境结算业务的成功开展,不仅将提升东亚中国厦门分行在厦门市乃至海西市场的影响力,也预示着东亚中国将利用东亚银行在台湾地区的分支网络优势为国内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全面、便捷的跨海峡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完)

【免责声明】:本内容仅供参考,不代表新华社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