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 市场反应好于预期

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 市场反应好于预期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4日13:29

核心提示:东京和上海市场启动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交易活跃程度好于预期,取得良好开局。安邦咨询表示,贸易结算成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排头兵。另外,亚洲的两大经济体互相扩大对方货币的使用,也有助于各自的货币向第三国扩张。

新华08网上海6月4日电(记者有之炘)东京和上海市场启动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交易活跃程度好于预期,取得良好开局。

1日下午5时,东京外汇市场以1元人民币兑12.32日元结束人民币和日元直接交易。日元和人民币直接交易量达到近10亿元人民币,取得不错开局。

大部分交易来自银行间买卖,进出口企业出于实际需求的交易为数甚少。分析人士指出,要克服诸多课题才能使直接交易真正有助于扩大日中贸易和金融交易。

另一大课题是扩大参与直接交易的银行数量。在东京市场,目前仅有三菱日联银行、三井住友银行和瑞穗银行三大银行集团参与其中。如果入市者不多,汇率报价就较单一,难以满足各种交易需求。

市场成熟看似需要一段时间。日本媒体评论称,人民币直兑日元是2008年“雷曼冲击”之后中国加速推进摆脱美元战略的一环,目的在于分散风险,节省以美元为交易中介的手续费,提高人民币的便利性,扩大人民币的使用范围。

安邦咨询表示,贸易结算成为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排头兵。另外,亚洲的两大经济体互相扩大对方货币的使用,也有助于各自的货币向第三国扩张。亚洲货币合作进程可能因日元与人民币的竞争与合作而迎来新局面。(完)

【责任编辑:刁倩】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