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市场预计6月人民币仍将走贬 面临不确定性

市场预计6月人民币仍将走贬 面临不确定性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6月05日13:09

核心提示:市场预计人民币6月将继续适度贬值。随着希腊再度引爆欧债危机,欧元迅速走弱,牵连人民币不断贬值。同时,国内疲弱的经济走势也使得政府乐见本币走贬,从而为出口部门缓解些压力。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有之炘)随着美元指数走强,人民币中间价与即期汇率不断走贬,即期汇率最低一度跌破6.37,创半年来新低。随着美元走强,市场预计人民币6月将继续适度贬值。

境外CNH市场和境内的贬值价差持续存在,价差在200bp以上,远期市场上贬值预期进一步扩大,NDF市场隐含升值预期超过1%。在较为强烈的贬值预期下,5月有5天时间的日内单边波动超过0.5%,最高曾达到0.67%。

招商银行高级金融分析师刘东亮分析后市认为,美元前景依然乐观,预计人民币对美元可能继续走低,近期将逐渐跌向6.40一线。“投资者应以平常心来看待,非美货币多数都与美元反向变动,只涨不跌的货币反倒并不常见。”

中国银行金融市场分析师侯丽萍预计,近期人民币的贬值形势预计还将至少持续2-3周时间,整个6月预计仍将贬值。6月17日希腊大选之前,关于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情绪难以彻底释放。即便中旬希腊传来较好的消息,欧元区经济弱于美国的基本事实仍将制约欧元回调的幅度。

随着希腊再度引爆欧债危机,欧元迅速走弱,牵连人民币不断贬值。同时,国内疲弱的经济走势也使得政府乐见本币走贬,从而为出口部门缓解些压力。(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