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英国央行采取进一步刺激举措预期再度升温

英国央行采取进一步刺激举措预期再度升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5月04日15:27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经济前景日益黯淡,英国央行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实施更多刺激举措,预计该行本月不会采取行动。

新华08网5月4日讯 英国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意味着英国已经陷入技术性衰退,导致有关英国央行将采取进一步刺激举措的预期再度升温。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经济前景日益黯淡,英国央行可能要到今年晚些时候才实施更多刺激举措,预计该行本月不会采取行动。

英国央行4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委员放弃了长期以来的立场,即推出更多刺激措施的呼吁。此外,其他委员也担心,英国央行对抗通胀的承诺面临被质疑的风险。

花旗集团认为,普遍预期可能仍然为英国央行5月份将暂停实施定量宽松,同时英国国债市场对于弱于预期的英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反应相对平淡。

通货膨胀压力持续得不到缓解使英国央行感到困惑。持宽松立场的委员在过去一年将通货膨胀居高不下主要归因于油价高企等一次性因素,但3月份3.5%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升幅意味着,英国央行离实现2%的长期通货膨胀目标仍有很长距离。

摩根士丹利表示,投资者正质疑,在货币政策委员会还未完全搞清导致通货膨胀高企的原因前,是否应该继续采取刺激举措。

有许多分析人士认为,即使英国央行暂停采取刺激举措,但随着英国经济下滑,同时欧元区危机令经济复苏面临威胁,英国央行今年晚些时候将不得不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