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澳大利亚央行 >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

澳大利亚央行下调经济增长及通胀预期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4日11:10

新华08网5月4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4日下调了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的预期,预计截至6月份的经济年增长率为2.75%,之前的预期为3.5%。到2013年年底,核心通货膨胀率仍将保持在2%-3%的目标区间内。澳大利亚央行表示,今年以来澳大利亚经济只温和增长,且各地区差异较大。

澳大利亚央行在5月1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中宣布,下调基准利率50个基点至过去两年来的最低点3.75%,降息幅度大于市场普遍预期的25个基点。

在解释大幅降息的原因时,澳大利亚央行称,希望藉此使金融环境更加宽松,使消费者的借贷成本趋于合理。但澳大利亚央行对下一次放松政策的时机没有做太多暗示,只表示仍在监测经济数据,并将在必要时调整利率目标以促进经济的可持续增长和低通货膨胀。

澳大利亚央行再次强调强势澳元的影响,并认为澳元不会在预测期内走软。该行还警告说,采矿业的炙手可热与其他行业的低迷形成对比,在这种情况下,就业前景保持温和。

澳大利亚央行预计,到2013年年底,核心通货膨胀率仍将保持在2%-3%的目标区间内,这反映出劳动力市场疲软和生产率提高的前景对薪资增长的制约。截至6月份的经济年增长率为2.75%,之前的预期为3.5%。该行预计截至12月份的年增长率为3.0%,2月份给出的预期为3%-3.5%。

澳大利亚央行警告称,一旦欧洲危机急剧升温,欧洲与亚洲之间的贸易需求将受到严重影响,从而打击大宗商品价格。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