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央行动态 > 英国央行 >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复苏缓慢 通胀过高

英国央行行长:英国经济复苏缓慢 通胀过高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新华08网2012年05月03日10:05

新华08网5月3日讯 英国央行行长默文·金(Mervyn King)2日表示,英国通货膨胀水平太高,经济复苏速度太慢。他还警告称,作为英国经济复苏最大威胁的欧债危机还远未结束,央行需要继续维持低利率政策以引导英国经济恢复稳定的增长。

默文·金表示,自于欧债危机的威胁依然存在,英国经济复苏慢于预期。在这样的情况下,需要将利率维持在较低水平以对经济提供支撑。

默文·金还表示,英国通胀压力已经显著放缓,但依然处于过高状态。不过,对通胀前景并不感到担忧。

默文·金补充称,在央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刺激下,其相信英国经济复苏将会逐步获得动能。

英国国家统计局4月25日宣布,根据初步统计,英国今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0.2%。这意味着英国经济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陈周阳】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