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英镑 > 惠誉下调英国评级前景 英镑兑美元弱势下探

惠誉下调英国评级前景 英镑兑美元弱势下探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5日10:16

核心提示:惠誉下修英国评级展望显示该国应对经济冲突的财政空间有限,也反映英国经济复苏动能弱于预期。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行,最低至1.5635。

周四(3月15日)亚市早盘,英镑兑美元震荡下行,最低至1.5635,现报于1.5650。受英国经济复苏动能弱于预期,惠誉昨日美国时段下修英国评级展望,英镑前景悲观。

惠誉确认英国AAA评级,不过惠誉将英国长期国债评级展望从稳定下修至负面。惠誉称,英国预算赤字规模全球第二大,负债水平高出AAA评级国家中值。下修英国评级展望显示该国应对经济冲突的财政空间有限,也反映英国经济复苏动能弱于预期。

惠誉表示,如果英国政府借款成本和负债高于预期,或者英国中长期经济增长预期被大幅下修,将下调英国主权信用评级。

对于惠誉此举,英国财政部发言人回应称:“联合政府下周即将举行财政预算会议,(惠誉)这一决定对于那些呼吁放弃削减财政计划的人来说是个警告。这将提醒人们,英国有必要坚持削减计划,以应对债务问题。”

就在上个月,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刚刚将英国评级展望定为“负面”,这意味着穆迪也有可能下调英国的3A信用评级。

英镑/美元周三持稳于2月份的区间底部上方,欧洲时段公布的英国失业金申请人数略高于预期和前值,不过并未能打压英镑。

从技术上看,英镑兑美元的支撑位于小时图地点1.5600、1.5620,若跌破可能下探1.5500一线。

日内英国没有重要数据公布,汇价走势需关注股市走向以及美国经济数据,日内候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其中包括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