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兑美元加速下跌 逼近1.3000关口

欧元兑美元加速下跌 逼近1.3000关口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5日09:34

核心提示: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跌至1.3000附近,最低触及1.3003,为2月16日来新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未谈论货币政策前景,也没有给出QE3暗示。另一方面,虽然希腊问题担忧得以缓解,但投资者对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其他债务问题国家忧虑升温,打压风险情绪。

周四(3月15日)亚市早盘,欧元兑美元跌至1.3000附近,最低触及1.3003,为2月16日来新低。周三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未提及QE3及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对美元构成支持,同时投资者对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其他债务问题国家忧虑升温,对欧元构成打压。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周三在全美独立社区银行家协会(ICBA)会议上发表讲话。伯南克称,虽然近期一些迹象表明经济改善,但美国经济复苏令人沮丧地缓慢,这限制了信贷行业有利可图的机会。他并未谈论货币政策前景,也没有给出QE3暗示。

此前,美联储在13日的议息声明中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不过3月政策声明的措辞,较1月而言显然乐观许多,且对通胀前景感到乐观。政策声明更趋乐观QE3越来越远,这对于美元而言无疑是一大助力。

同时,美国政府14日拍卖了3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很多市场人士预计收益率将继续走高。这将推动美元上涨,特别是兑那些收益率水平很低或正在下降的国家的货币。这些国家的经济未来几年的增速将低于美国的经济增速。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外汇策略师Mark McCormick表示,推动美元上涨的原因是收益率上升。

另一方面,虽然希腊问题担忧得以缓解,但投资者对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其他债务问题国家忧虑升温,打压风险情绪,但标普称欧元区投资者信心正得到改善,未来两年下调欧元区评级可能性不大,缓解了部分避险情绪。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