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日元 > 美元兑日元涨势如虹 短线将攀升至84.50

美元兑日元涨势如虹 短线将攀升至84.50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汇通网2012年03月15日09:57

核心提示:美元兑日元自2011年4月以来首次站上84.00关口。2月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设定1%通胀目标之后,日元表现异常疲软,美元兑日元扶摇直上。

美元兑日元周四(3月15日)亚市早盘强劲上扬,自2011年4月以来首次站上84.00关口。一东京银行交易商表示,美元/日元短期可能升至84.50。

自2月日本央行扩大资产购买规模并设定1%通胀目标之后,日元表现异常疲软,美元兑日元扶摇直上。

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日本当局持续警告日元升值对日本经济的压制,加上央行通胀目标的设立令市场预期日本央行将持续扩大资产购买规模。

除此之外,美国国债收益率相对于日本国债收益率利差扩大也为美元兑日元上升提供支撑。美国政府14日拍卖了30年期国债,中标收益率达到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加上美国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复苏,投资美国的回报率上升也支撑美元兑日元汇率走高。

日内候将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上,其中包括一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