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救助协议仍未达成 欧央行将参与减债

希腊救助协议仍未达成 欧央行将参与减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2月09日07:54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和欧盟、IMF以及欧洲央行三大机构的贷款协议草案显示,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实施更加严厉的紧缩措施,但希腊主要政党领导人在银行业资本重组、降低工资和退休金等具体问题上不愿妥协。欧洲央行已经原则上达成了减少希腊债务规模的协议,向公共及私营部门债权人最终达成新的债务重组协议迈进了一大步。

新华08网2月9日讯 据外电报道,希腊政府和国际债权人的协议草案显示,预计希腊经济今年将萎缩高达5%,草案要求希腊政府大幅降低私营领域工资水平,并削减公共部门工作岗位以及福利。

国际债权人要求希腊大幅降低工资水平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希腊政府和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以及欧洲央行三大机构的贷款协议草案显示,希腊国内最低工资水平将下调逾五分之一,其中多数人员的工资将下调22%,年轻人的工资水平将下调至多35%。与此同时,在希腊目前不断飙升的失业率降至10%之前,将暂停基于资历的加薪举措。

该草案还称,希腊将在2015年末之前继续将公职人员数量裁减150000人,并削减付给退休人员的追加退休福利。其他措施还要求希腊大幅削减医药预算支出。

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首相容克8日在一份公开书面声明中说,欧元区17国财长将于当地时间9日下午6时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重点商讨希腊救助问题。

希腊联合政府总理帕帕季莫斯表示,联合政府中的三个主要政党领导人已经就一些“基本问题”达成一致,包括2012年削减占当年国内生产总值1.5%的开支,但各方在银行业资本重组、降低工资和退休金等具体问题上不愿妥协。

欧洲央行或下周就希腊减债作最终决定

道琼斯通讯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欧洲央行将就参与希腊减债协议作出最终决定,不过前提是协议的其他关键内容均已明确,时间可能是在下周。

报道称,欧洲央行已经原则上达成了减少希腊债务规模的协议,向公共及私营部门债权人最终达成新的债务重组协议迈进了一大步。

欧洲央行将以低于面值的价格将其去年在二级市场上购买的希腊国债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所发行的债券进行置换,但前提是希腊债务重组谈判能够取得成功。

这一安排将令希腊债务负担减轻至多110亿欧元,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弥补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中预计存在的150亿欧元资金缺口。

2011年10月欧元区峰会达成的希腊第二轮救助计划规模为1300亿欧元。但由于希腊经济的衰退程度超过预期,该国将需要约1450亿欧元的资金支持才有可能重返金融市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