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去年12月失业率创新高

欧元区去年12月失业率创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2年02月01日08:30分类:其他币种

欧盟统计局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欧元区失业率升至10.4%,创1999年1月欧元区成立以来的历史新高。当月欧元区失业人数增加2万人,至1646.9万人。

欧债危机影响,过去一年里欧元区失业率节节攀升,从2010年12月份的9.5%升至2011年12月的10.4%。欧元区失业率大幅上升很大程度上受到希腊和西班牙等国严格的财政紧缩政策影响。为挽回投资者信心,陷入困境的欧元区国家进行了大规模公共部门裁员和财政开支削减。

目前在欧元区17国中,失业率最高的是西班牙,为22.9%;希腊位居其后,为19.2%;失业率最低的是奥地利,为4.1%。

荷兰国际集团经学家维里耶特表示,截至去年12月欧元区失业率已经连续八个月上升,预计未来几个月失业率还将进一步上升,这值得担忧。尽管该数据对市场影响不大,但这显示出欧洲整体情况的疲弱。

维里耶特特别指出,西班牙、希腊失业率居高不下,相比之下德国失业率逐步下降,这种劳动力市场的不平衡将使得德国等国家帮助欧元区其他国家的意愿降低。

花旗集团欧元区经济学家曼纽埃特认为,欧元区就业前景仍然不妙,“大多数企业继续推迟投资计划,盈利的企业冻结招聘活动,亏损的企业则视裁员为扭转局面的唯一有效途径。所以现实情况非常艰难,纵观2012年全年,欧元区失业率仍将继续上升”。(记者杨博)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