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兑美元四连阳 希腊谈判或迎来转机

欧元兑美元四连阳 希腊谈判或迎来转机

亚洲外汇网2012年01月20日13:56分类:其他币种

西班牙周四进行了三个品种的中长期国债拍卖,总计发债规模远超计划,且较长期债券得标利率较上一次有所走低。法国发售了三个品种的国债,总计发债规模位于计划发债规模的上端附近,且得标利率有所走低。同时,欧洲央行(ECB)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10亿欧元,预期持平,前值修正为盈余26亿欧元,初值盈余17亿欧元;季调后经常帐赤字18亿欧元,前值修正为赤字66亿欧元,初值赤字75亿欧元。发债成功以及良好的经济数据,减轻了投资者对欧洲债务危机的担忧,支持欧元大幅反弹。

IMF/欧洲央行/欧盟调查小组将于周五抵达雅典,以就进一步援助事宜与希腊展开谈判。从目前情况来看,希腊债务重组谈判进展顺利。作为参与谈判的私营部门代表的国际金融协会表示,希腊与民间债权人之间的换债磋商周五将继续,并称债务谈判取得了进展,谈判是富有成效的。

希腊财长维尼泽洛斯周四(1月19日)表示,希腊已准备好周五(1月20日)开启与国际债权人就第二笔援助资金的会谈。另一方面,希腊与私营部门之前的债务重组谈判仍在持续,该计划是去年10月欧洲领导人和IMF制定的1300亿欧元的援助方案中的关键部分。

周五市场重点关注三大事件:希腊与私营部门人债权人的债务重组谈判,IMF/欧洲央行/欧盟调查小组访问希腊,以及G20会议讨论IMF增资事宜。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