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债务重组不顺 欧元大幅下挫

债务重组不顺 欧元大幅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2年01月12日11:5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上海1月12日电(记者有之炘)评级机构惠誉对欧洲央行发出警告,且希腊政府与债权人就债务互换进行的磋商进展不顺利,使希腊债务违约的风险再度提高,欧元再遭市场抛售,兑美元出现大幅下挫走势。

在欧洲央行将于周四举行新年第一次利率决策会议之前,评级机构惠誉对欧洲央行发出警告,表示欧洲央行应当进一步购买欧元区受困国家公债,以支持意大利和防止欧元崩溃。如果欧元崩溃,将对全球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尽管这并不是惠誉的基本情景假设,但如果意大利无法摆脱债务困境,这种情况就有可能发生。惠誉的警告使欧元遭到抛售,导致欧元兑美元再度跌出16个月的低点。

同时,希腊债券互换的谈判进展并不顺利,恐难以达成目标。有关民间债权人为希腊第二轮援助计划提供部分资金的谈判进展不顺利,民间投资者的参与率目前不足75%,意味着希腊债务削减幅度将远远低于预期,成为促使市场重新做空欧元的理由。

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指出,在2011年底这段时期,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节假日支出表现强劲,但因就业市场疲软,仍在阻碍收入增长,通胀并不是重大忧虑。这似乎支持了美联储将进一步采取宽松政策的观点。不过,美联储官员对于如何刺激经济加快增长和更迅速地降低失业率,看法存在分歧。芝加哥联储总裁埃文斯表示,倾向于为升息设置失业和通胀水平的具体门槛,来加强维持近零利率的承诺。但费城联储总裁普洛瑟则认为,加息时间可能较之更早,他担心尽管通胀已放缓,但2011年时仍高于预估水平,决策者需要准备好撤回宽松货币政策。

英国公布11月全球商品贸易逆差为86.44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加大了英镑的下跌幅度。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2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51,支撑位在81.01;欧元阻力位在1.2830附近,支撑位在1.2660;英镑阻力位在1.5405附近,支撑位在1.527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465附近,支撑位在0.9575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70附近,支撑位在77.1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350附近,支撑位在1.02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20附近,支撑位在1.022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12月零售销售、11月企业库存和12月联邦预算;德国将公布1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欧元区将公布11月工业生产,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将公布11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将公布11月经常帐、12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加拿大将公布11月新屋价格。(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