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供大于求 人民币连续第五日触及跌停

供大于求 人民币连续第五日触及跌停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经济参考报2011年12月07日09:00

核心提示: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市场在购汇方面也倾向于多购汇少持有,从银行体系传导到市场的效应就是人民币供大于求,美元表现为供不应求,从而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多日触及跌停。

三问人民币汇率五连跌

这是11月30日在海南琼海拍摄的美元和人民币。

这是11月30日在海南琼海拍摄的美元和人民币。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最新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期市场价格盘中报6.3651,按与中间价上下千分之五的波动幅度计算,6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再度触及跌停。至此,从上周三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连续五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新华社发(蒙钟德 摄)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334,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回升了15个基点。但开盘时,在持续的人民币抛售压力推动该汇率升至日交易区间下限6.3651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触及跌停。

国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对记者表示,我国的外汇市场依然是相对封闭的较小的市场,基于香港市场NDF和CNH所带来的贬值预期,对商业银行而言更多的是倾向于持有外汇,同时,市场在购汇方面也倾向于多购汇少持有,从银行体系传导到市场的效应就是人民币供大于求,美元表现为供不应求,从而导致人民币兑美元多日触及跌停。

在离岸市场方面,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 .3840/6 .3900元,而5日尾盘为6 .3840/6.3870元。

“人民币汇率已经开始逼近均衡汇率。”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认为,如果结合外汇储备减少且目前增长速度下降的情况看,则很有可能中国的对外部门对国民经济的增长贡献以及人民币汇率进入了“新的时期”,人民币汇率的新趋势就是“双向波动,进退有序”,而这将给我们更大的自主权。

赵庆明认为,“实现贸易顺差平衡和资本项目平衡是推进人民币汇改的市场基础,在资本项目方面应该进一步推动对外投资,让市场参与者对人民币升值、贬值的预期分散。”

【责任编辑:刁倩】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