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G20峰会开幕 市场期待出台实质性举措

G20峰会开幕 市场期待出台实质性举措

上海证券报2011年11月04日07: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G20峰会备受关注,投资者希望各国领导人在应对危机上能够形成有效的方案。此外,峰会还将讨论世界经济形势、“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重大和紧迫的经济金融问题、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等议题。

当地时间3日,为期两天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六次峰会在法国戛纳正式开幕。然而在峰会开幕的前一天晚间,希腊债务问题横生变数。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理萨科齐2日商讨后决定,由于希腊的公投决定,将扣留针对希腊的80亿欧元(约合110亿美元)的援助金,并警告称如果希腊的公投反对上周达成的援助计划,将视之为放弃全部的欧洲援助。

⊙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衡道庆

希腊困局成为焦点

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德国总理默克尔2日晚间发出警告称,如果希腊政府拒绝采纳欧元区成员国10月27日峰会一致通过的决定,希腊有可能要退出欧元区。

萨科齐表示,希腊必须接受完整的援助方案才能取得第六笔拨款。默克尔则说,“全民公投正是围绕着一个问题:希腊是不是想留在欧元区,是或不是?”此前各方向希腊承诺的第六批救助款总计80亿欧元,而12月11日,希腊需支付的到期债务约为120亿欧元(约合165亿美元)。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11月2日称,该国或将于12月4日就欧盟救助协议举行全民公投。对于公投结果,帕潘德里欧表示,他相信希腊人民愿意留在欧元区。

帕潘德里欧10月31日晚突然宣布,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方案举行全民公决。11月1日深夜,帕潘德里欧在内阁会议上又重申将举行全民公决的决定,公投内容包括向接受希腊债券互换的投资者提供300亿欧元担保,这些投资者将以现有债券50%的面值更换新的低风险债券。该举措令投资者震惊万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也表示:“IMF将在希腊举行全民公投、且一切不确定性因素都得到解决后,才考虑对希腊发放下一笔贷款。”

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公司2日表示,鉴于欧洲国家有责任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提供担保,这些国家的评级可能会受到影响,不过该机构也表示,眼下不存在调整评级的风险。惠誉当日则表示,希腊无序违约将有损希腊的企业信用状况,但这一后果的严重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希腊是否留在欧元区。

有海外媒体3报道称,在种种压力之下,希腊公投有可能被取消。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