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对加元有望创一年来新高

来源:亚洲外汇网  2011-09-30 15:51

美元指数昨天横向震荡,非美货币中商品货币加元和澳元表现较弱,其他的品种大多来回波动,德国议会投票通过欧元区救助基金扩容方案给欧元带来些许提振,但对该救助基金实力的担忧限制了欧元对美元的涨幅。

昨天德国议会以523票对85票的较大优势通过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爱沙尼亚议会也通过了该方案。奥地利今天将就该方案进行表决,扩容方案只有在获得欧元区所有17个成员国批准后方可实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全部通过的可能较大。

不过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这次投票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方案规模有限,前些天促使欧元走高的传闻是下一个方案考虑让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可以交易的规模提高到两万亿欧元,对于这个想法德国和法国已表示反对,担心这样做会连累其AAA的信用评级,所以目前能支持欧元连续走强的因素还不有力。

此外欧元区的问题还远没有得到解决,希腊仍面临违约或债务重组的前景,许多观察人士也对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是否有足够资源来阻止希腊问题向西班牙和意大利债券市场蔓延表示质疑。

这两天我们连续分析了美元对加元的走势,其后来一步步的表现印证了此前的预测。从今天的4小时图来看,汇价昨天短线调整后继续上行的过程中多方动能配合的很好,正有效的不断放大,这样汇价有望出现直接向上攻击的走势,并创出一年来的新高。

【责任编辑:刁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