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特朗普宣布推迟财政刺激措施谈判 美元指数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当日宣布把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谈判推迟至大选后导致避险需求急剧上升,6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高,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盘中弱势震荡,午后强劲反弹,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8%,在汇市尾市收于93.6840。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6日午后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由于与民主党存在分歧,已经要求其代表停止与民主党人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立法进行谈判,直到今年大选以后。特朗普表示,已经要求共和党在国会的领袖专注于批准美国最高法院新大法官的任命。

在线外汇交易平台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表示,特朗普宣布推迟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的谈判对经济而言不是好事,这是市场避险需求强劲回升的原因。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早些时候在出席在线会议时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远未完成,如果新冠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增产不能持续,经济复苏可能陷入螺旋下降。鲍威尔说,家庭、商业和地方涨幅均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汇率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民主党同时赢得白宫和国会的可能性增大可能促使迫切需要的财政刺激政策得以出台,这将受到风险资产的欢迎,同时可能让美元走弱。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5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74美元;1英镑兑换1.290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71美元;1澳元兑换0.711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74美元。

1美元兑换105.55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72日元;1美元兑换0.9166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6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97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68加元。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