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风险偏好恶化 美元指数2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2日电(记者 刘亚南) 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令市场避险需求显著升高,2日美元欧元、瑞士法郎、澳元加元走高,美元兑英镑日元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高,当日盘中强势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5%,在汇市尾市收于93.8476。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日表示,隔夜市场上,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消息令美元总体走强。当日公布的9月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数据大体上令人失望,分析师开始对10月份就业数据感到担忧。

Tempus公司说,英镑受益于英国首相将于欧盟委员会主席就英国脱欧后协议进行谈判而逆市走强。

三井住友信托银行策略师 Ayako Sero表示,特朗普感染新冠病毒后目前病情并不严重,市场可能在纽约交易时段就会恢复平静。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在2日表示,上周富时罗素公司宣布把中国纳入其旗舰的世界政府债券指数,人民币进一步得到提振,这将让人民币从更长时期资本流入中获益。预计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在近期将因美国大选前中美交锋而在6.65至6.95之间波动,今后12个月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为6.7。

黑费尔说,如果英国不能就脱欧后关系与欧盟达成协议,英镑兑美元汇率将降至1.25,欧元兑英镑则将升至0.92-0.95之间水平。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1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46美元;1英镑兑换1.293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892美元;1澳元兑换0.715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192美元。

1美元兑换105.37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5.55日元;1美元兑换0.9205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8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02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70加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