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区9月制造业PMI终值符合预期 欧元十月开门红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0月1日电(记者邵莉) 1日公布的欧元区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与初步估值一致,符合预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在9月下跌近2%后,10月第一个交易日弱势上涨。

当天来自IHS Markit的数据显示,德国9月制造业PMI较此前公布的初步估值略有下调,同时法国的这一数据则有所上修,这使得当月欧元区制造业PMI维持与初值一致,符合市场的预期。此外,西班牙9月制造业PMI也重返50荣枯线之上,且好于市场预期。目前,欧元区四大经济体制造业PMI均仍处于50荣枯线以上。

IHS Markit的专家称,欧元区制造业复苏在9月获得了更强劲的势头,除了产量呈现自2018年初以来最大增幅, 订单和出口增长也加快了,这表明需求得到了显著加强。 特别是德国的产出急剧增加,占欧元区9月份总体扩张的一半左右。由于企业对未来一年的前景的乐观情绪回到2018年初贸易战升级前的高点,预示未来几个月的增长可能会继续扩大。

外汇分析师表示,上述数据没有给市场带来惊喜,欧元兑美元汇率甚至收敛了早些时候的一些涨幅。欧洲复苏基金的概念自5月中旬以来开启了欧元强劲上报的行情,但是随着9月欧洲央行开始口头干预欧元升值,加之欧洲疫情反弹拖累增长放缓,当月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近2%,为2019年7月以来最大的单月跌幅。目前诸多机构投资者认为欧元兑美元未来几周仍将测试1.1600关键点位。

瑞士信贷分析师团队预计,在美国大选前,欧元兑美元目标位为1.16。他们认为只有在全球经济持续增长且有利于顺周期货币的情况下,该货币对才有望在大选之后重新突破1.20。

截至发稿时,欧元兑美元汇率报收1.1735。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