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EFSF扩容议案存忧 欧元升势吹弹可破

EFSF扩容议案存忧 欧元升势吹弹可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11:36分类:其他币种

亚洲早盘欧元美元小幅反弹,不过市场对德国的EFSF扩容议案投票预期并不乐观,如果德国国会在周四稍后通过赋予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FSF)新权限的法案,欧元可望反弹,但中线来看其升势可能难以持续,未来一个月可能会有更深的跌幅至约1.25美元。

亚洲汇市29日早盘,美指走高,非美币种全线承压,由于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市场情绪在德国议会对ESFS投票之前再度恶化。欧元兑美元自1.3681的1周高点回落至1.3520低点附近,预计将围绕当前的较低水平波动,投资者在观望德国议员在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是否会通过扩大欧元区救助基金规模的方案。

布朗兄弟哈里曼表示,已经有许多欧元区国家通过了扩大EFSF规模的议案,但依然有7个成员国将就此事进行投票。作为EFSF最大出资国的德国将于今天投票,但从一些德国官员的态度来看,此事显然不容乐观。目前在一系列欧元区正面消息的支撑下,欧元近几日走势十分稳健,但一旦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那么市场情绪将瞬间掀起轩然大波,欧元将面临灾难性的打击。

一位日本信托银行资深交易员称,欧元兑美元仍很容易出现进一步下跌的走势,但由于美股下挫而未能成功,他表示,欧元兑美元在纽约汇市遭受强劲阻力后面临下跌风险,但在亚市可能会区间波动,因为缺乏新的消息。市场将密切关注29日全球交易时段晚些时候德国就欧元金融稳定基金一事进行的投票情况。这位交易员补充说,即使像市场广泛预料那样投票获得通过,市场反应也不会太大,不过如果投票结果是不通过,则是出人意料的巨大负面因素。预计短线欧元兑美元在亚市交易区间为1.3450-1.3610美元。

亚洲外汇网提示今日主要关注数据:日本8月份零售额,德国9月份失业率(调整后),英国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房价指数,欧元区9月份商业景气指数和9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美国第二季度GDP,美国周度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周度道琼斯-三菱东京UFJ商业景气指数,周度M1,M2货币供应量,美国8月份成屋销售和9月份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制造业活动指数等。

今日货币走势分析:

美元指数:从技术上看小时图上看78.00附近仍将会是多空上方争夺的重点,一旦站稳该位上看78.50-78.60附近,下方支撑77.70,谨慎看高美指。昨日受到消息影响,美指先抑后扬,欧洲债务危机仍不明朗,再次推高市场避险情绪,盘中最低探至77.27,周四亚洲早盘美指继续冲高,重新回到78.00重要关口上方。

欧元走势:从技术看目前欧美受到压于1.3660附近,早盘继续小幅回落,目前在1.3540附近震荡,小时图上1.3520一线获得短暂支撑,短线如果不能再次冲高1.3600上方,后市仍将震荡寻底,反弹空为主。我们倾向在1.3483附近再次够入欧元兑美元,短期走势依旧有下行回调的动能,由于月底行情加上希腊的消息,一旦希腊消息有好转的出现,欧元将直接做多。

英镑走势:从技术上看英镑短期再次面临1.3417附近都是一个买入的机会,一旦欧元下行动能减弱,英镑都是加快的上行,操作中应该避免英国QE2的消息面,此消息面对英镑的上行是个阻力。短期英镑走势建议挂单交易1.5480做多英镑兑美元,目标1.5743 止损1.5417。

澳元走势:从技术上看澳元/美元从0.9880上下加速下跌,昨日收盘下跌超过百点。投资者担忧欧盟在希腊救助条件问题上仍存在分歧,在德国通过投票前周三市场风险偏好情绪降温,亚洲市场继续回落,目前澳美在0.9730附近震荡,走势继续看空,如果短线多方不能有效推高澳美,后市将测试0.9640附近,反弹压力0.9850。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