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担忧情绪浓厚 欧元兑美元创八个月来最低水平

担忧情绪浓厚 欧元兑美元创八个月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14:1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讯 据外电报道,欧债危机愈演愈烈引发市场参与者担忧,欧元美元跌破1.3384,创1月19日以来最低水平,亚洲货币也在欧元带领下纷纷下行。

希腊违约风险高企,全球经济衰退忧虑越发深重,避险情绪高涨,在市场存在巨大风险之际,投资者选择抛售一切有价资产,纷纷涌向美元,黄金避险低位丧失。报道称,交易员表示,欧元兑主要货币延续跌势,因交易员不仅远离欧元等风险资产,而且远离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

另据报道称,欧盟计划扩大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至3万亿欧元 ,但标普警告称扩大规模将可能触发下调评级的风险。因此,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3360低点。

亚洲汇市周一,亚洲货币在欧元带领下普遍下挫,因二十国集团(G20)周末期间有关欧元区危机的讨论没有传出令人振奋的消息,并且亚洲股市遭遇抛售挫伤了市场信心。

纽约汇市上周五欧元兑美元尾盘报1.3499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