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欧元 > 欧元区7月PMI近两年来首增长 欧元大获利好

欧元区7月PMI近两年来首增长 欧元大获利好

FX1682013年07月24日17:38分类:欧元

核心提示: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登上50的荣枯分界线;制造业PMI初值亦为两年来首次升穿50界限,服务业PMI则升至2012年1月以来最高。这给欧洲政策决策者带来喜悦气氛,后者一直承受采取措施支撑疲软经济的压力。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三(7月24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因企业在逾一年来首次产出增长,欧元区7月民间部门意外恢复增长。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自去年1月以来首次登上50的荣枯分界线;制造业PMI初值亦为两年来首次升穿50界限,服务业PMI则升至2012年1月以来最高。这给欧洲政策决策者带来喜悦气氛,后者一直承受采取措施支撑疲软经济的压力。

甚至欧元区二线国家制造业都回归增长

数据显示,欧元区7月Markit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6月的48.7跳升至18个月高点50.4,高于预估水平,且为2012年1月以来首次跨过50的荣枯分水岭。

Markit首席分析师Chris Williamson称:“这是非常令人鼓舞的现象,普遍的表现都很好。以德国为首,然后是法国,甚至连二线国家...制造业都回到增长领域。”

Williamson称,最新PMI数据暂时显示欧元区本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可增长0.1%,符合本月稍早的调查预估。

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均向好

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0.1,为两年来首次升穿50的荣枯分界线。这高于6月终值48.8,也好于预估。

工厂新订单自2011年5月以来首见成长。产出分项指数从49.8跳升至52.3,为2011年6月以来最高,但这一定程度上是消化未完成订单的结果。

服务业PMI从48.3跳涨至49.6,远高于48.7的预估水平,并且是2012年1月以来最高。

此外,企业预期指数升至三个月高点56.9,表明企业对未来信心上升。

欧元闻讯快速上窜

欧元市场人气极具升温,欧元/美元周三欧市早盘快速走高,刷新日内高点1.3252。

从盘面上看,欧元领涨风险货币,欧元兑美元进一步刷新近期反弹高位。从技术形态来看,欧元消息面和技术面相互配合,1.3200附近短线整固后借助利好刺激快速走高。

技术上,欧元/美元日线有效上行破位,看涨旗形形态有效。MACD红色动能柱扩大,KDJ指标向上,维持看涨趋势。

短线而言,汇价进一步阻力关注1.3280水平,突破该阻力则进一步上看1.3320/40水平。下行方面,汇价支撑位于1.3200附近,跌破则回撤目标指向1.3130附近。

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Kathy Lien在其专栏文章中指出,尽管欧洲央行(ECB)心存忧虑,但经济学家们预计欧元区局面将全面改善,而隔夜公布的欧元区消费者信心数据表明,消费者对于经济前景、就业市场以及未来财政状况的悲观情绪有所减轻。

但过去数月来,消费者信心出现最大改善的地区是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边缘国家,而核心国家德国则没有类似的改善状况,有鉴于此,Lien对于欧元区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表示怀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