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利好刺激欧元走强 数据喜忧参半美元承压

利好刺激欧元走强 数据喜忧参半美元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7月27日11:4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葡萄牙政局的危局有望平稳度过,外加欧元区民间经济活动7月初值好于预期,刺激欧元上行。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令市场失望,美元低位徘徊。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葡萄牙政局的危局有望平稳度过,外加欧元区民间经济活动7月初值好于预期,刺激欧元上行。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令市场失望,美元低位徘徊。

欧元攀至高点

葡萄牙总统表示,葡萄牙现政府将继续执政,以确保国际救助计划得以保持在轨道上。葡萄牙总统要求达成“国家救助”协议,使780亿欧元救助计划按计划在明年完成。该消息使市场对葡萄牙安度政局危机持乐观情绪,提振欧元走强。

此外,德国央行指出,在工业生产及建筑活动提振下,今年第二季度德国经济将呈现强劲增长;欧元区7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升至18个月高点。由此,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在三季度恢复增长预期乐观,欧元受到激励,兑美元一度攀升到一个月以来高点。

然而,从欧元区自身经济状况来看,未来欧洲央行很有可能会继续降息并推进宽松货币政策,这对于欧元来说是利空因素。

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预计,下月初有几大央行议息会议以及美国就业数据等重磅消息出炉,届时欧元可能暂缓涨势以寻求更多线索指引。从图形上看,欧元兑美元上方阻力位位于1.3320水平,支撑位在1.31整数关口附近。

美元低位盘整

本周公布的美国数据好坏参半:6月新屋销售触及五年高位,7月制造业活动也加速扩张,令美元一度受到提振全面反弹;但美元未能延续上涨势头,因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前一周高出7000人,打压美元人气。

另外,美联储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时间点愈发扑朔迷离,投资者持续削减前期看涨美元的头寸,导致短期内美元可能维持低位盘整。市场静待下月初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和就业数据,以明确下一步方向。

分析师表示,预计美联储仍将是首个缩减货币政策宽松规模的主要央行。因此从长期来看,美元兑诸如欧元、英镑日元等货币可能在未来几个月走强。交易员预计,美元指数下方支撑在81.5,上方阻力在82.7。

人民币汇率趋于稳定

本周,央行通过中间价引导人民币对美元略微走低。在即期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在6.1340-6.1395区间运行。

汇率风险控制中心的分析师预计,随着国内经济增速放缓,预计人民币升值步伐在未来几个月内也会随之放慢步伐。

市场人士称,7月下旬以来,结购汇持续维持均衡,市场缺乏明确方向,整体市场波动区间趋窄,人民币汇率的短期均衡基础已经相当稳固。这可能给扩大人民币波幅提供良好前提。

近期,中国在央行公布简化跨境人民币业务流程也受到了市场积极响应。本周,汇丰银行协助一家总部位于欧洲的知名跨国公司的中国内地子公司完成了一笔向其海外总部的人民币境外放款业务,期限为一年,用于支持该企业境外公司的人民币资金需求。

汇丰银行方面表示,人民币境外放款有助于跨国企业更有效地管理人民币资金,充分和灵活运用境内人民币资金支持其境外的人民币资金需求,从而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同时,境外人民币资金来源的进一步丰富有助于人民币在境外运用的提升,从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