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暗示暂停加息 欧元全面下挫

暗示暂停加息 欧元全面下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09日12:1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因欧洲央行暗示将暂停加息,且下调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估,表示对欧元区经济担忧,欧元遭到沉重抛压,出现全面下挫。此外,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未明确暗示将采取刺激举措感到失望,提升市场避险情绪,美元获益。

  新华08网上海9月9日电(记者有之炘)因欧洲央行暗示将暂停加息,且下调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估,表示对欧元区经济担忧,欧元遭到沉重抛压,出现全面下挫。此外,市场对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未明确暗示将采取刺激举措感到失望,提升市场避险情绪,美元获益。

  欧洲央行决定维持指标利率在1.5%不变,并暗示将暂停始于今年4月的加息周期,因为欧洲央行并没有使用对通胀“高度警惕”的措辞,欧洲央行总裁特里谢反而表示,欧元区通胀将在明年回落。同时,欧洲央行下调了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预估。特里谢表示,当前有更多迹象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减缓,欧元区经济受到“下行风险加剧”的影响。市场明显对欧洲央行的决定和特里谢的声明感到失望,欧元应声出现重挫,并中断了非美货币的反弹势头。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会演讲中提出了4470亿美元的就业提振方案,其中多数资金将在2012年拨付。奥巴马提议在公路、铁路和航空基础设施方面投入500亿美元,另投入100亿美元作为一家基础设施银行的资本金,他并敦促国会加大赤字削减力度以支应就业计划的支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表示,目前经济增长疲弱的情况令人失望,美联储将不遗余力促进增长并减少失业。虽然伯南克的讲话并未改变美联储将在9月20至21日会议上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的预期,但因未透露美联储可能采取政策的细节,市场感到失望,导致美元全线上涨。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9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6.54,支撑位在75.74;欧元阻力位在1.4010附近,支撑位在1.3850;日元阻力位在77.25附近,支撑位在77.7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645附近,支撑位在1.054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8570附近,支撑位在0.885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035附近,支撑位在1.5895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845附近,支撑位在0.9945附近。

  周五,美国将公布7月批发库存;七大工业国将举行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商讨提振经济的举措;德国将公布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英国将公布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和7月国际贸易收支;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GDP修正值,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将公布8月就业市场报告,8月房屋开工和第二季度劳动生产率。(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