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人民币 > 调查显示香港贸易商将增加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调查显示香港贸易商将增加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http://forex.xinhua08.com/来源:2011年05月05日15:39

  新华社香港5月5日电(记者苏晓)据4日发布的"汇丰贸易信心指数"调查,57%的香港贸易商将于6个月内以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受访者也认为,人民币可于6个月内跻身亚洲区三大货币之列。

  亚洲贸易商普遍表示,人民币将于2011年作为他们最常用的三大贸易结算货币之一。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已首次超越英镑,成为贸易商最常使用的第三大货币。在贸易商最常使用的五大贸易结算货币中,美元依然高居榜首,其后依次为欧元、人民币、英镑和日元。

  汇丰大中华区贸易及供应链业务主管刘伟基表示,随着香港进一步提升在人民币离岸业务市场的领导地位,人民币作为港商贸易货币的普及度正持续上升。各地区及新兴市场增加使用人民币,将加快推动人民币获接纳为国际贸易货币。至2015年,在对华贸易额中,预期超过半数,即约2万亿美元将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调查显示,半数香港受访者预期全球经济将于未来6个月温和增长,而逾80%的香港贸易商对未来6个月的贸易增加感到乐观。67%的香港贸易商认为汇率波动是贸易增长的主要障碍。

  "汇丰贸易信心指数"于2月至3月期间进行,调查覆盖21个市场,包括亚太区的主要经济体、中东、拉丁美洲、美国、加拿大和欧洲等地,是同类调查中最大规模的一项。调查访问了6390家从事贸易及出口的中小型企业,了解业界对未来6个月的贸易量、买家与供应商风险、贸易融资需求、融资途径、外汇对业界业务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微博秀

一键关注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