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前景悲观 分析师预计欧洲央行9月PEPP规模再增加5000亿欧元

新华财经北京6月5日电  欧洲央行4日决定将紧急债券购买计划延长至2021年中,并将计划规模扩大6000亿欧元,至1.35万亿欧元。这应能让欧洲央行买下欧元区政府为抗击疫情而发行的大部分新债。

三位消息人士透露,欧洲央行政策制定者周四在讨论扩大大流行病紧急资产收购计划(PEPP)购债规模时,在扩大5000亿还是7500亿欧元的问题上展开了辩论,最终宣布的数字是一个折中结果。

在采取了一系列应对危机的措施几个月后,欧洲央行再次扩大了印钞计划规模,以缓冲今年可能高达12%的产出降幅,尽管各国政府在限制措施导致企业关停的同时,仍在创纪录支出来保住就业。

但欧洲央行将2020年欧元区产出的基线预测大幅下调至萎缩8.7%,而3月份时他们的预测还是小幅增长0.8%。

欧洲央行预计2021年经济将有所反弹,增长5.2%,但拉加德表示,风险偏向出现更糟糕的结果,GDP可能萎缩高达12.6%。这可能意味着欧洲央行的刺激行动还没有结束。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Markit综合PMI终值31.90,经济学家表示,PMI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GDP料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下滑。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策略师Frederik Ducrozet表示,预计欧洲央行9月份将PEPP规模再增加5000亿欧元,至1.85万亿欧元。分析师怀疑脆弱的复苏将需要一段时间的稳定干预。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j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