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扭转跌势 美元指数24日小幅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4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元在连续多日下跌后反弹和避险货币走强,24日美元兑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软,美元兑英镑澳元、和加元走强,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由涨转跌,盘中弱势震荡,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小幅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05%,在汇市尾市收于100.3904。

国际外汇分析公司行动经济学执行董事罗纳德•辛普森(Ronald Simpson)表示,在欧元兑美元连续四个交易日走低以后,欧元兑美元因周末到来前的空头回补而上涨。

剑桥全球支付(Cambridge Global Payments)外汇策略师萨莫塔(Karl Schamotta)表示,就像“二婚”一样,欧元因欧盟峰会而走强被证明是期望对经验的胜利,欧洲领导人没有就集体的一篮子救济措施达成协议,再次令人失望。这意味着欧元区在与美国复苏经济的竞争中很可能会处于落后。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24日表示,鉴于负面的展望和显著的风险,市场现在是自满的。预计美元将会进一步升值,仍然看空欧元兑美元汇率,看多美元兑加元、韩元和人民币汇率走势。技术上,美元走低时会买入。

宏观经济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24日发布的报告说,加元和挪威克朗在经历油价暴跌过程中表现较好,但由于经济基本面相对较弱这些货币仍需要保持弱 势以减轻经济衰退带来的冲击。所有发达经济体基于大宗商品的货币都需要对美元保持弱势以实现充足的再通胀,尤其是累计房价出现下跌情况下是这样。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797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85美元;1英镑兑换1.235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354美元;1澳元兑换0.6382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385美元。

1美元兑换107.42日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7.60日元;1美元兑换0.9749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1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10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047加元。(完)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