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推动美元指数16日涨至100点以上

新华财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避险需求继续维持在高位,16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高,美元指数在当日早间快速走高,随后窄幅盘整,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6%,在汇市尾市收于100.0174。

美国劳工部在16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11日的一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524.5万人,低于市场预期的600万人和前一周修订后的661.5万人。过去一个月,美国失业人数预计达到2200万人。失业人数继续维持在高位刺激了市场的避险需求。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由于创纪录的疲软宏观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恢复需要更长时间也更加不确定,更为暗淡的经济前景重新推动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美元本周表现变好。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固定收益业务董事长安德鲁•威尔森(Andrew Wilson)表示,由于全球经济形势仍然处于不确定之中,短期美元因其避险天堂地位预计将继续坚挺。威尔森预计,随着经济开始复苏,美元在中期将走弱。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16日表示,尽管欧洲股市走高,欧元兑美元汇率延续了昨天的跌势,德国总理默克尔公布了重启德国经济的初步计划,如果欧洲能在美国之前重启经济,欧元汇率将在中期获得一些支撑。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845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921美元;1英镑兑换1.2459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550美元;1澳元兑换0.631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329美元。

1美元兑换107.63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7.45日元;1美元兑换0.9689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636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111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4083加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