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6日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4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市场风险偏好改善,6日美元欧元日元和瑞士法郎走强,但美元兑英镑澳元加元走低,美元指数当日震荡走高,尾盘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13%,在汇市尾市收于100.6932。

法国兴业银行宏观策略师Kit Juckes表示,随着日本疫情形势的恶化和股市的上涨,可能影响外汇市场日元走软。

Kit Juckes说,欧元汇率的决定性影响因素是欧元区财政部长会议是否会决定以某种形式发行新冠疫情债券。如果没有这方面的举动,不确定欧元是否有很多内在上涨潜力。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6日表示,多个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国家显现出触顶迹象,市场风险偏好出现改善。尽管现在说欧洲疫情最糟糕的阶段已经过去还为时尚早,但市场参与者显然渴望有积极的迹象。

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在6日发布的报告说,从今年1月至4月截止目前,韩国、印度、中国台湾、泰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股市和债务市场累计资本流出金额达到了558亿美元,超过了2008年5月至2009年2月之间的540亿美元的资本流出。其中,台湾地区股市资本流出金额为180亿美元,印度债券市场资本流出金额达94亿美元,而韩国债券市场今年以来资本流入金额则高达97亿美元。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079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0811美元;1英镑兑换1.230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272美元;1澳元兑换0.6090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5998美元。

1美元兑换109.05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27日元;1美元兑换0.9782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76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411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4154加元。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