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跌至100关口附近 全球风险情绪好转令投资者抛出美元现金

新华财经北京4月7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受全球市场风险情绪持续转暖影响,美元指数呈现下跌走势,在100整数关口附近得到些微支撑。

360截图20200407193800972.jpg

市场押注疫情出现降温迹象,前期因为避险而遭囤积的美元现金被重新抛售,令美元指数承压回落,对以欧元为首的非美货币构成利多。

Shinkin Asset Management驻东京首席市场分析师Jun Kato表示,在风险情绪总体回暖的推动下,美元下跌,并提振了澳元等风险货币,但现在说风险动能还将持续为时过早。市场需要看到确诊病例持续几周稳步下降才行。

美国银行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认为,美元指数是追踪疫情对市场影响的“最佳晴雨表”,美元下跌将意味着经济前景更加乐观。他指出,当美元指数跌破96时,这将意味着市场最麻烦的时期已经远去。

技术面上,美元指数在100整数关口仍有相当支撑,之后下行目标位将是10日均线切入位99.77,之后在30日均线和整数心理关口99处还有更强支撑。虽然风险情绪一时好转,但全球疫情态势彻底缓解尚需时日,不确定性持续存在,这意味着短线美元进一步下探的空间仍然受限,市场正在关注全球疫情进展的下一步消息来确认交易方向。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