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市场日报】资金利率回落逾30BP 隔夜Shibor再度跌破1%

新华财经北京4月14日电 人民银行发布公告表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4月14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无逆回购到期,当日公开市场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14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多数走低。其中,隔夜Shibor下行38.40BP至0.9940%,7天Shibor下行14.40BP至1.7070%,14天Shibor上行2.60BP至1.3870%,3个月Shibor下行2.50BP至1.4600%。今年以来,中长期利率一降再降,在上周利率加速下行后,1个月期至1年期Shibor分别达到11年来最低点,1年期Shibor首次跌破2%。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4月14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货币市场交易盘面上,银行间市场同业拆借共成交1050笔,总计8821.3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17.45亿元;加权利率1.1303%,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32.52BP。质押式回购共成交12823笔,总计49006.32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3614.11亿元;加权利率1.1121%,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32.49BP。买断式回购共成214笔,总计382.7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94.49亿元;加权利率1.1432%,较前一个交易日下降30.17BP。

质押式回购日报(4月14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据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消息,14日资金整体呈宽松态势,加权价格均有下降,较上个交易日融出变多。具体看,非银隔夜品种成交在+10-20BP,7D-14D品种成交在1.50%附近。下午银行减点融出。

同业存单方面,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4日共发行120期同业存单,发行总额577.3亿元,6个月期存单发行规模最大,为288.4亿元。1M平均收益率1.94%,3M平均收益率1.52%,6M平均收益率1.74%,1Y平均收益率2.05%。

同业存单发行情况(4月14日)

来源: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

上海国际货币经纪公司交易员表示,同业存单一级市场情绪较好,热门期限为6M、1Y品种;二级市场存单交投活跃,受资金宽松和回购资金价格下行影响,收益小幅下行。

【今日关注】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日前在中国金融上撰文指出,国内外研究实践表明,金融科技监管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治理有效、先进可靠、富有弹性的监管体系。下一步,人民银行将切实履行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会同相关监管部门做好统筹与协同,强化监管顶层设计和整体布局,共同构建多层次、系统化的金融科技监管框架。

银保监会发布《中国银保监会信托公司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主要围绕进一步规范明确信托公司行政许可准入标准;取消外资金融机构入股信托公司10亿美元总资产要求等四个方面对原始文件进行了修订。

• 央行上海总部数据显示,一季度,上海市人民币贷款增加2043亿元,同比少增116亿元。其中,境内非金融企业经营贷款增加998亿元,同比多增733亿元,主要投向租赁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制造业及建筑业。

• 就2019年的数据治理情况,银保监会本周在行业内部对9家保险公司进行了通报。这9家保险公司分别为:中华联合人寿、国富人寿、华安财险、平安健康险、泰康养老险、富邦财险、亚太财险、北部湾财险和永诚财险。其中,国富人寿被点名批评两次。

• 新华保险:一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为582.5亿元

• 中国人寿:一季度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3078亿元

• 中国平安公告,控股子公司平安财产保险、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和平安健康保险一季度保费收入2578.28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