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金融体系稳定性提振投资信心

• 摩根大通:金融体系稳定性提振投资信心

• 蒙特利尔银行:加元料在未来几个月仍承压

•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大利亚失业率到年中可能升至12%

• Pimco:亚洲美元债“交易靠预约”

• BCA Research:标普500指数可能已触底 料在2022年再创新高

• 凯投宏观:减产措施将无法防止油市供过于求

• 华盛顿大学:预计到6月疫情才会逐渐平息

【机构分析】

•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称,美联储戏剧性行动应该会给投资者带来某种稳定感,否则这个世界将极度动荡。金融体系的稳定应该会提振投资者的信心,否则他们会担心潜在的流动性危机,尤其是在投资赎回的情况下。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应该有助于增强经济健康,并可能防止与失业率上升和收入下降相关的更广泛损害的蔓延。美联储活动的增加应该会给整个曲线的收益率带来下行压力,支持期限交易,并将债券定位为一种“保险”资产。

• Pimco表示,一场疫情,颠复了全球各地的金融市场,但若论变化之大,当属亚洲美元债市场。去年后半年时,亚洲美元债市场还忙的不可开交。可自从成为疫情暴发地后,该地区遭遇大面积封城措施,好多人居家工作,结果不管是发行还是交易,亚洲美元债市场变得出奇地安静。Pimco投资组合经理张冠邦表示,亚洲美元债市场变成了预约式交易。即使在辉煌时期,亚洲美元债券市场的流动性也不及美国。在出现疫情这样的市场紊乱时,流动性不足投资者会更不好卖,从而加剧了价格下跌。一些全球银行把团队“拆开”运营,吩咐交易员在家工作,这些因素可能也会限制交易。张冠邦表示,许多交易席位和投资银行需要减少头寸,在家工作可能也会影响到他们的行为。

• 根据BCA Research,标普500指数可能已触底,并且有望在未来9-12个月内站上高于当前的水平。“我们现在正处于衰退中,因此是购买股票的好时机,”美国股票策略师Anastasios Avgeriou周五在线上活动中表示,他补充说,BCA并不预期标普500指数在2022年初前会创下历史新高,并且近期可能再次下跌。Avgeriou表示,展望所面临的风险包括信贷事件,比如波音公司这样的大型公司发生违约,进而蔓延到大型对冲基金,那可能会造成涨势“短路”,导致标普500指数跌破最近的低点,BCA建议增持能源和金融领域的周期性股票。

•蒙特利尔银行预计加元在未来几个月仍将承压,美元兑加元可能会试探1.50(或加元兑美元0.67水平),不过预计加元将在下半年与其它市场一道稳定下来,但即便是在2021年,它也将面临重返0.75美元上方的挑战。

•凯投宏观分析师Kieran Clancy发布电邮报告称,只要遏制欧美国家的疫情的措施使得需求继续低迷,供应减少对提高价格无济于事。估算表明,迄今宣布的减产措施将无法防止2020年油市的巨大供过于求。

•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称,澳大利亚失业率将大幅上升,预计到年中将达到12%左右。未来GDP和失业率的走势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控制疫情传播所需的时间。尽管货币和财政政策都做出了强有力的回应,而且很可能会加大力度,但这些行动不太可能完全抵消当前大规模经济冲击的短期影响。

•华盛顿大学医学院近期进行的数据分析显示,未来4个月内,新冠肺炎可能导致美国至少8.1万人死亡。预计到6月,疫情才会逐渐平息。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与评估研究所所长克里斯.默里博士称,据分析,预计在4月的第二周,全国住院病人的数量将达到高峰。今日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确诊数已升至全球第一。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